close





dear baby 娃娃:


爸爸媽媽知道你一定是快快樂樂去當天使
也希望妳能開開心心去投胎到更好的人家去享福
雖然媽媽心裡很捨不得一想到你就會不停流眼淚
但是爸爸告訴媽媽不可以一直哭
不然會成為你上不了天堂的牽掛
所以縱使爸爸心裡很難過但是還是強忍住淚水
就是希望你一路好走

雖然你在媽媽懷孕的中後期常常踢到媽媽睡不著覺
活潑的程度讓媽媽常常就在想你一出生一定比姐姐還好動
我還開玩笑地跟爸爸說:哇,這輩子當我們的女兒好像都跟文靜扯不上邊
還跟爸爸常常在睡覺前討論你跟姐姐往後相處的情形
例如兩個好動的小朋友一定會互搶玩具、
不然就是兩個玩一玩吵架的時候就開始說誰誰誰的不是、
合好的時候又會手牽手一起玩一起嬉鬧

一想到這些畫面
又想你已經不在爸爸媽媽身邊
一個人孤單沒有爸爸媽媽的陪伴獨自去當天使
心裡除了難過還是難過
不過,你一定要乖乖的自己走向天堂,當個快快樂樂的天使
爸爸媽媽希望你永遠都能過得快快樂樂無憂無愁
縱然我們這輩子無緣當家人
但是你永遠都是爸爸媽媽心目中的二女兒,沒有人可以取代你。

只希望你這一路好走。
不要有牽掛在這世上,爸爸媽媽很愛你
沒有爸爸媽媽的陪伴,但是你有爸爸媽媽滿滿的愛讓你無懼任何困難。
這將近八個月的擁有,媽媽把回憶深深印心裡
你只管好好走你的路,好好當個無煩憂的小天使。
希望來世你轉世到更好的人家,不要再受苦受難。



============================================================================================================


這件事情,發生得太突然
我到現在依舊是不相信會發生這種事


8月21日,星期五
前晚就感覺到胎動有明顯的減少,直到半夜似乎都沒有動靜
隔天馬上掛號去檢查,老公開車載我去彰基時
我還心想一定是在睡覺,或者是因為週數比較大或許空間變小了,所以才沒之前那麼好動。

一切都沒想到
一到醫院,我一跟護士說我覺得今天都沒有胎動的感覺
馬上幫我安排醫師立即幫我照超音波
一聽到我的主治醫生說:啊,怎麼會這樣。目前的情形看來真的沒有心跳跡象。

天呀,我的心當時就像臉上不停的被呼了幾百個巴掌
頭很暈很暈,我再次跟醫生確認:不用再用別的儀器檢查看看嗎?你確定了嗎?
醫生跟我說:超音波上面有心跳頻率的顯示,所以你必須馬上住院得用引產的方式把小孩生出來。
醫生讓我回家沉澱一下,老公載我回家的路上我不斷的流眼淚不斷的流眼淚
老公心裡很難過但是他強忍住淚水,因為他說他不能哭,他要當我的依靠不能說哭就哭。
原因用超音波照不出來
由於週數都已經31週了,醫生也百思不解到底是甚麼因素導致沒心跳。
要引產出來,才能查明原因。

一踏出醫院大門,我就一直哭到家裡
回到家馬上跟爸爸媽媽講
媽媽驚慌到住院的東西都想到甚麼先拿甚麼
她說被這麼一通知,她的心一直碰碰跳腦筋都打結一直說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當天晚上六點爸爸媽媽跟老公陪我入院
六點半醫生幫我塞催生藥劑
由於我對藥物反應很慢
待產總共等了將近17小時。

這期間,老公一直都陪伴我在待產室
一直陪我聊天轉移我注意力
因為我不停的流眼淚不停的哭
一直想,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都已經快接近預產期(10月)
我都懷胎將近八個月了,應該一切要很穩定才對呀

況且我每次的產檢都很正常很健康呀。
醫生之前還說這BABY的臉很漂亮。
四肢、手指頭、嘴唇、身型發展都正常很健康呀。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老公一直握著我的手,直到我哭到睡著。
我也不知道我何時睡著,大概凌晨三、四點吧。

8月22日,星期六
早上七點半,醫師巡房來內診看我的待產情況
醫生內診先把羊水弄破了,這樣可以加速產程的進行
直到九點多,我受不了陣痛,老公看我痛到受不了
馬上請護士通知麻醉科醫師幫我打無痛分娩
但是麻醉師不知道我第一胎有打
這次在同樣位置施打,由於神經膜沾黏所以針一進去達不到效果
所以,總共挨了三次針
但是,我根本無所謂要挨幾針
因為我一心一意都在想我的娃娃就這樣離開我了

直到十點多,肚子越來越痛
已經感覺到快生了,我還沒上產台產程就進行一半
大概是因為胎兒還小,很快地不到五分鐘就結束產程

就在早上的10:56、體重1570克的娃娃被引產出來
我一看到微微發紫的小小身軀
我躺在產台上抽蓄的一直流眼淚
護士醫師麻醉師都在旁幫我叫我要振作不要哭了
"養好身子,你還年輕。以後還有機會再生呀"

醫生一看寶寶,馬上診斷是"臍帶意外"
由於臍帶過長(約88公分)
導致寶寶在裡面胎動時自己把臍帶扭曲到無法吸收養份
我一看到臍帶被扭曲成像電話線一樣捲(想擰毛巾那樣的扭捲)
我可以想像我的娃娃當時沒養分吸收時有多痛苦。

一被推進休息室,看到老公我就放聲大哭
"就這樣沒了","寶寶沒了"
我不斷的重複像瘋子一樣一直一直講一直一直哭
老公握緊我的手,要我不要去想
此時葬儀社來跟老公商討該怎麼處理後事
最後選擇火化,然後要求法會替孩子誦經讓她知道該怎麼去極樂世界
老公都不敢讓我聽到,請工作人員到外面講

爸爸媽媽提著魚湯飯菜來給我要我先吃點東西
我根本吃不下,拿著筷子一直哭
爸爸媽媽要我不要想了,趕快養好身子最重要
後來阿嬤跟姑姑們也都來了
娘家媽一進門看到我就跟著我哭
後來全家人都跟著我流眼淚
情緒後來平穩些之後,長輩要我不能再哭
坐月子哭以後對眼睛會不好。

我真的很謝謝有家人的陪伴,沒有家人的關心
我想我可能會一直困在死胡同裡

娘家媽陪我到下午,不想讓她太累要她先回家休息
我告訴她,我盡量不去想叫她不要擔心了

而下午、晚上朋友來醫院看我
也都盡量跟我聊天轉移我的注意力。
至少有家人朋友的陪伴,我可以暫時不去想到這件事。


8月23日,星期日
老公前晚陪我一整夜一整天
醫院的休息椅又很難睡
所以老公跟Jill換班
Jill陪我在醫院一整晚,辛苦她了
因為我知道休息椅很窄又難翻身睡得很不舒服。

一大早,老公就提著早餐來病房
而我根本就不想待在醫院
我只想趕快回家

這次因為沒有傷口
所以只需要觀察一晚上沒大礙就可以出院
早上九點多辦好出院手續
趕緊回家休息

一看到Q仔在爸媽房間睡得香甜
爸媽要我們讓她繼續睡。
至少看到Q,可以暫時讓我減少對這件事的痛苦。








現在我很害怕夜深人靜的時候
尤其是要睡覺前
我總是會一再想到我那可憐的寶寶小小身軀就這樣離開我的畫面
朋友們要我好好休息,我知道



謝謝家人的陪伴
謝謝你們的關心



我想我需要的是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