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晃了一年,終於要唸小學了
小小的年紀,竟然期待穿制服去上課的模樣
(我要是五專有這樣的心,我就不會延畢兩年了我,哈哈)

當時我就讀台中市篤行國小一年級
學校離我阿嬤家大概只有5分鐘的路程
但是小一生嘛,我阿嬤不放心我一個人上學
還是天天親自帶我去上課
我還記得
每天早上阿嬤都會幫我綁辮子
然後早餐吃我最喜歡的饅頭夾肉鬆再來一杯溫豆漿
制服阿嬤每天都會幫我洗乾淨然後燙整齊
所以每次穿制服都會有香香的味道

有一次,我睡過頭了
來不及上課,我竟然慌到大哭,
還要我阿嬤跟我一起去教室
幫我跟老師求情叫老師不要處罰我
小一生都很笨,以為遲到會被老師大處罰
所以嚇得半死
(後來肥仔說,他小學都嘛天天遲到,
一定要吃完早餐才去學校,因為媽媽說早餐最重要嘛)

在這個學校也結交了很多好朋友,
我最記得一個人的名字
她叫廖米琪(超妙),她家做裝潢,就住我家斜對面
常常會到彼此的家玩

還有一個人
他叫吳忠訓(功課超好字寫得很漂亮)
當時我怎樣考就是頂多跟他同名次,永遠不可能超越他

小一記憶有點薄弱,後來因為要跟爸媽住一起
我就轉學到另一個小學....
知道要轉學,我當初差點得憂鬱症...
轉學一定會被排擠,我早就有所聞..
天呀,我小時候還真是有夠會想............
我當時已經想到我到新學校交不到朋友的窘境了....

待續...........................

p.s (半夜睡不著,打發時間,回憶我這25年來是怎麼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