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承認近來我古裝片看太多
講話無形中都白爛學片中的文言文了


然後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有固定購書的習慣
因為,有了小孩。就要不斷的看書得知識,很多相關育兒常識,我大多從書得知

例如:
原來魚肝油真的不能是攝食過量,因為富有維他命A、D。
因為這兩種維生素,不像維他命C是水溶性,吃多了就會累積在肝臟,嚴重則會造成中毒
會注意到這項,是因為去日本阿公阿嬤有買魚肝油給Q仔吃,然後上面規定就是一日一顆
而我完全沒在遵照規定走
因為魚肝油甜甜的,Q仔有時候想吃我就讓她吃,一天最多吃過三顆!!
昨晚看完"幼兒健康廚房"的書之後,我才恍然大悟,天呀!!!!我太亂來了




然後最近Q仔又食慾不振,所以就買幾本幼兒食譜回家研究研究
第三本,來吃蓋飯。純粹是我想買來看,有時候蓋飯做起來最省時。


看完之後,小朋友的食譜果然無法跟阿基師或
者是詹姆士的美食比耶
因為,就我而言
每一道幼兒食譜,看起來都不是我很想吃,哈哈哈哈哈哈
比較適合小幼兒吃,還不會判斷食物的外觀的小小幼兒
書中也有提到,如果要不讓小孩偏食,就要從副食品階段就開始
Q仔已經兩歲多了,看來我得失心先別太重




接著是關於教養部分的書籍



Q仔爸也會看,所以教養是雙親必須同步進行的嘛
<<因為他不看也會被我逼著看>>

其中,我最最最推薦:做到的爸媽請舉手,這本書 完全說中現代父母的心聲呀
[培養孩子之前,先培養自己],書名下方的標語。一看到這句,我就毫無考慮就買了

作者
書中有提到我較深刻的一句話,[作者的老師常說:甚麼叫修養,就是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生氣的時候,誰不愛逞一時的口舌之快。我就很愛破口大罵然後生氣罵的話多半不是真心話
不論對小孩還是老公,我都會有這樣的壞脾氣
這本書,不僅教你怎麼對待孩子,其中有幾篇,我覺得應用在夫妻之間的相處模式也不錯。



然後,老公的書籍大多偏向理財系列



ㄟ,是我稍微比較沒興趣的部分。不過無聊
的時候,偶爾也會拿來打發打發時間
如果有遇到我突如其來想要靠基金股票賺錢的大志時,我也是有對這些書產生興趣的時刻



語文方面一直是我頗感興趣,但是總是不能持續下去



這本乾脆就放在我床頭邊,上床前看個幾頁也行!!




然後,我要戒掉晚上上網的習慣,
最好兩三天再打開筆電上網最好
<<我老公要是得知我有此念頭,他一定會超開心。因為他不喜歡我逛拍賣、上FB> >

因為,上網我就整個人守在螢幕前,整個浪費時間也不知道上網我都在看些甚麼
為了,使我的時間能多加利用,那就看書吧。
為了培養小孩的閱讀習慣,就先從自己做起吧



這週末要去吃王品,王品不好吃是眾所皆知。
<<在前年光顧一次之後,就不會再想吃第二次。大概是吃不慣所謂的中國口味的牛排>>
<<吃起來想牛肉麵的肉,早知道就點牛小排。>>

但是爸媽有禮劵,長輩也跟朋友約好一起去。那不妨再帶著Q仔光顧一次。
<<突然想到,前年,Q仔都還沒出生呢>>


最近,Q仔爸工作很忙。
我是該識相點,周末就讓胖子安心在家休息吧


機車包買到了,應該可以安靜個一兩個月,沒問題。


上禮拜,突發狀況,沒買到
這禮拜,希望拿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