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訓練大便
其實一歲半已經慢慢讓她養成習慣:棒賽,一定要跟媽媽說!!
但是,比較明確~大便想要大在小馬桶是
兩歲


本來我想要等暑假,熱一點再來訓練她的小便
但是前兩天剛好6/1(兩歲兩個多月),想說這樣的日期比較好記
那就從1號開始脫掉尿布正式訓練吧
剛開始,QQ超不習慣~會一直抓著內褲
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抓著內褲就是要尿尿的意思~

第一天
早上很乖的會說:媽媽,尿尿!!然後等我幫她脫完褲子就自己衝去小馬桶
中午的時候,果然不能太得意,她竟然連大便都大在內褲裡~
然後傻眼的看著我:麻~濕掉了!!我馬上迅速帶進浴室處理一番
晚上睡覺還是先包著尿布

第二天
一醒來就自己要求不要"布布"
一整天下來,跟阿嬤去公園的時候溜滑梯不小心滲尿在公園
依舊是被迅速帶回家換褲子完,繼續再跟著阿嬤去公園玩耍
然後
晚上我洗澡的時候
她坐在床上,Q仔爸突然大叫(我心想:不是女兒喝你飲料不然就是尿尿了)
果然,床上她的被子被自己尿濕了
小孩都有愧疚心態:一尿下去發現不對勁,馬上很內疚的說:哇~濕掉了
凌晨睡覺還有包著尿布,但是已經會醒來狂叫:媽媽~尿尿,濕了啦濕了啦
半夢半醒的小孩還是分不清楚甚麼是尿布、甚麼是內褲!

第三天(今天)
到現在為止表現很棒,大概也習慣了尿在褲子裡的不舒服
所以,一有尿意,馬上要求脫褲子狂衝浴室~

剛開始,有個小撇步
內褲早在一歲半時Q阿嬤就買了好幾打準備回來更換
內褲圖案不乏有:DORA啦、花仙子啦、小白兔啦、.....等等等

所以
第一天連大便都大在內褲的同時
我就告誡她:妳這樣只會弄髒DORA唷,這樣她會不開心,她臭臭的會被討厭的喔
(當天,她穿一系列DORA內褲)

Q仔竟然害怕她弄髒她的DORA,然後我每隔半小時問一次:要尿尿嗎?不能尿在DORA身上喔!!
反正就是關係到DORA~她就會認真回答我:要或者不要~


訓練大小便,我還是覺得很麻煩
有誰可以發明機器,讓小孩一天內就學會的"迅速養成大小便尿尿機"~

誰叫我連自己洗澡都覺得麻煩了
希望往後~有科學天才,可以發明自動洗澡器、自動曬衣器、自動減肥器也可以~

甚麼都要自動,那人要幹嘛~
哈哈哈哈哈哈,當然是躺著休息都不要動最好~
(這是我個人懶惰的天方夜譚啦~哈哈哈哈哈)


Q式童言童語之與父母對話~

Qma:要不要跟媽媽一樣留長髮呀?
QQ:不要!!
Qma:不然,妳要再剪短嗎?
QQ:不要!!
Q爸:不然剪平頭好了,帥氣耶!要跟爸爸一樣是嗎?
QQ:(撇著頭想了一下)  ㄟ~~~~~~~當然可以!!

我想"當然可以",應該不是這樣用的吧,我的小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