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個月來,Q仔真的真的很愛這本書!!


每天的床邊故事一定要念這本~
有時候我真的念到快吐了,因為每天念、每天都要念!!
然後,我就會跟我女兒裝病請假一下:噢,媽媽今天不舒服,可以叫爸爸念嗎?

Q仔不曉得哪來的習慣
從小對她堅持的事情就是很堅持~(非常固執的孩子)

例如:
Q叔叔餵她吃第一口冰淇淋,那接下來就得由Q叔叔完成餵她吃的動作
(別人都不能接著餵,因為她只找Q叔叔)

所以
溝通好久並且加上我裝得很可憐
所以Q仔勉為其難的答應"偶爾"可以讓爸爸念給她聽

念到後來,書中有幾個她認為有趣的地方,都還沒念到就會先講出來~並且加動作

又例如:
書中有講到~"媽媽把我抱得好緊好緊、好久好久"
還沒到念這段落,前一句才一念完馬上跳來我身上~
然後就會把頭埋在我懷裡說:嗯~抱抱唷!!!抱得緊緊的喔!!!

然而既然是床邊故事,我就希望她可以好好躺在床上安靜聆聽
我很期待我故事念著念著~她就不知不覺睡著了~
(依照目前,是不太可能啦。因為她一定要參與故事情節完,才肯睡覺)


這本書,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家裡有一個小娃娃玩偶
(是很真人版的那種會眨眼的小嬰兒娃娃)

然後~
她顯然已經把這玩偶當成她弟弟
去哪都要帶著玩偶、幫玩偶蓋被子、拿以前吃過的奶嘴給玩偶、給玩偶穿她的衣服




就連........................................................................




睡午覺,也要帶這"真到有點嚇人"的玩偶一起睡才行
並且還命令我:被子一定要一起蓋好才可以喔!!!!
(結果,一睡著就不知不覺把被子搶過來)



媽咪真心希望
要是真的有弟弟或者是妹妹出生,Q仔能夠有小姐姐的風範唷!!!!







小丸子小時候的模樣,還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