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上去小三
因為超級愛打躲避球,每一節下課就跟男生跑到操場廝殺
成為大家口中的男人婆
但是功課還是有顧到,一定要前三名
功課好,還有兩位
一個叫王子寧(也就是現在電玩節目的美少女主持人)
還有另一個叫謝易珊(超級活潑的一位同學,現在不知哪去了)
考試前三名通常就是我們包辦
我們三個常常玩在一起,小時候也不會有心機
誰考得好就覺得她唸得比較仔細寫得時候比較細心
完全不會有其他忌妒或者不爽
(但是,上了國中,這心態就有點不一樣了,往後看下去就知道了)

我記得我是3年2班,老師叫陳香雯
我還有陣子去她家補習,因為數學太爛

有一年生日
我老爸叫我邀同學來家裡慶生
我那次大概約了班上一半的人
我記得還是我老爸去載他們來我家
整個車子都擠滿人了,但是大家都擠得超開心
那天吃了炒米粉,麥當勞,奶油生日蛋糕,一堆汽水
簡直吃到爽
是小時候,印象超深的一次生日
也算是小朋友的生日派對
至少我老爸算是給足我面子,讓大家吃得讚不絕口
老爸也很愛在我運動會時出現
扛好幾箱飲料給同學喝,
所以當時的同學可能基於喝了我老爸送的飲料
總是會說:哇,妳拔拔很帥耶,鼻子好挺喔...
小時候,我不喜歡我老爸來我的運動會攪局
他總是熱心第一名,但是常常被我撥冷水
我真的SORRY........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要鋼琴檢定
(一次在忠明國小一次在文化中心,從第12級開始檢定)
(我小一開始學鋼琴,這是看到一個我小一就看不順眼的柔弱女同學在學,
當時我就吵著我也要學,就跟她同一個老師,
當時還會跟她爭寵咧.哈哈,真幼稚!!)
繼續繼續,那時要去文化中心檢定
我老爸很盛重的穿著超整齊跟老媽帶著我去檢定
要上台前,我爆緊張(超多小孩也一起檢定)
老爸教我一招,把台下的人頭當成西瓜就行了
就這樣輪我上場,我是有彈錯好幾個音,但是也是有順利過關
那時候考到第10級就不考了(這再上了國中後,會再提到)
那時我老爸說,我要是當成了鋼琴老師
他要在我的鋼琴教室旁邊開咖啡廳
好讓家長喝咖啡打發時間等小孩上完課
(噗噗,我爸思想一直都很天馬行空)

升上小四的那個暑假
我去大阿姨家住了快兩個禮拜
我被養得更胖
回來我超級自卑,肥了大概有10公斤
都是我大阿姨唬濫我
因為當時我大吃大喝之餘
每天早上還會去大阿姨家旁邊的小學散步
阿姨說,有運動就不會胖了啦
害我每天吃超過5餐
天天有冰淇淋,脆皮烤鴨,水煎包,餓了就吃好幾碗飯
每天的水果一定要有西瓜
不變胖才怪,我姨丈超級愛餵我吃東西
無時無刻就叫我吃,當時我樂在其中耶
回到台中才知道慘.........
跟著阿嬤去菜市場買菜,被魚販的阿婆笑我怎麼變這麼胖
回到家我馬上大哭
我阿嬤快笑死了,但是我自尊心真的受損呀...

後來在回學校瘋狂打躲避球的情況下,有慢慢瘦回來
幸好
但是,班上都當我男人婆
沒人在管我的胖瘦啦...
只管我要好好守住內場,不要又被球K出場了...哈哈哈

就在每天每節下課躲避球中,安然度過我的小三小四的生活...
那時候偶爾會參加校內比賽
例如:查字典比賽.作文比賽.書法比賽.畫海報比賽...等等
只不過都沒得過前三名,頂多佳作..
但是我參賽經驗豐富哩...哈哈哈

有位同學,特別提一下
她叫杜秋萍,(在我懷孕前又突然聯絡上)
為什麼會提呢?因為我對澳洲無尾熊的印象就是從她開始
印象中,她好像去過澳洲抱過無尾熊
然後她姊姊之前超威風,因為是導護生,哈哈
(那時候人人夢想當導護生,威風然後午休又不用睡
小學時期莫名討厭睡午覺)

我突然想到
當時有首"新鴛鴦蝴蝶夢"好像是當時連續劇包青天的片尾曲,超級紅
然後班上同學約說要一起從頭唱到尾都不看歌詞
結果,為了背歌詞
我首次考試的名次掉到第4名
當時我超級認真在練這首歌耶...(我當時到底在堅持什麼我也不懂)
哈哈哈

接著,我小五小六
就是我巔峰時期的開始啦.....

待續.............................................


p.s (半夜睡不著,打發時間,回憶我這25年來是怎麼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