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上小五的暑假
我動了個小手術,關於腸子的病痛
就在當年的8/1,我記得超清楚...
我還記得當時是第一次打麻醉,從脊椎打下去的刺痛感超恐怖
當時傷口癒合時,那動刀完的一個禮拜
我都彎著腰走去上廁所
一道傷口就在肚子邊,一站立,傷口就像要裂開一樣
痛死我了在當時!!!

然後到了開學日,我當然又是活龍一條啦
但是小五上去,又面臨要分班
大家又要分散了
這次,我被分到5年6班
老師叫林瓊花
(她教過..算是我學姊啦,大我兩屆,就是目前在緯來體育台當主播-李怡慧)

好啦,剛開始一定是要自我介紹一下
然後就開始選班長
當時我懷疑哪來的勇氣,竟然舉手說我要當班長
(ㄟˊ...這麼一當,還當到小六畢業了咧)
班長不外乎就是幫老師倒茶水,升旗要帶隊,午休不用睡(要管秩序嘛)....
我還記得老師有一條專門打人的透明水管
(驕傲一下,我倒是從來沒被打過耶,連好學生都被打過一次喔)
好,這不是重點
當時下課,很風靡一種追人遊戲
不管怎樣,一下課,就男生女生玩在一起
開始玩追逐遊戲
可以從一樓跑跑跑,跑到頂樓,再跑下來,接著跑回教室
就這樣跑也不知道再跑怎樣
我最記得一個人
他叫徐家鼎,(說也巧,他就是現在星光3徐佳瑩的表哥,當時就讀同一個小學)
每次下課超級愛惹我,然後我就狂跑追他一定要打到他為止
真的夠幼稚了,那時的張蓉仁...哈哈哈

對了,在我們幼稚的同時
班上有兩位大帥哥
(是堪稱全校最好看的啦,還有另一個帥哥在1班,這小六會介紹到)
分別叫李卓學跟阮世智(此時非常自以為成熟,完全不加入我們遊戲的行列)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被打痛了然後就趴著流眼淚
徐家鼎就跑來問我:誰欺負你?
我就亂指,指我一個當時看他不爽的人
結果那位同學,被丟黏土丟整身
然後我就暗自竊喜,哈哈哈,你這死娘娘腔被打活該
而這位同學,在往後扮演著我生命中,算是重要的角色之ㄧ啦
他叫,張右宗
我深感抱歉,在此向你一鞠躬......
(但是由於某些因素,這位朋友已經了無音訊...)

小五時,星期六還是要上半天的課
但是很輕鬆,因為還可以參加社團
我選了個很白爛的社團
就是去聽傳教
基督教教會每個禮拜都會派人來教我們唱詩歌
我是因為躲避球選不到才不得已選到這個
後來下學期換選跳繩,總算有趣多了

下學期還有個重點選拔
那就是樂隊的徵選
音樂課,老師會弄幾個題目
然後他看Ok的學生,她就會讓通過的學生進樂隊
那時候,進樂隊是我的夢想耶
因為不用升旗,還可以提早離開教室去司令台準備
爽呀...不用早自習最爽了!!!哈哈
我們班只有我跟邱富梓(目前還有聯絡的好朋友-小邱)通過
然後先進去實習
因為學姊們就快要畢業了所以要找接替的人
我記得當初我是打小鼓的
我學姐人超好...很可惜現在聯絡不到人了..

小五,依舊是跟班上同學打打鬧鬧.....
小學生好像都這樣過來的吼!!

待續...........................................

p.s (半夜睡不著,打發時間,回憶我這25年來是怎麼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