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學長交往一直很順利,直到要當兵(前情提要一下,哈哈哈)

在這之前我已經住在學長家一陣子了
原因是這樣的
我跟我媽吵了個非常嚴重的架
我負氣跟我媽大吼之後
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拿了幾件衣服就離家出走
(現在想想,白痴斃了,到了20幾歲才搞離家出走的把戲)
一時之間,也沒地方可去
是可以借助朋友家,但也不是長久之計
學長馬上二話不說打電話回家跟父母說我的情況後
就直接把我帶回家裡
接下來的幾天,我趁我媽不在家
把我個人的家當全搬出來
這當然包括我最愛的冷光音響在內
學長還召集兩位他的"部下"一起幫我"般家"哩

後來在這個家,起先我超級害羞
因為學長家除了父母之外
還有兩個妹妹一個弟弟
對面的舊家還住了阿嬤跟咕咕和表哥
我第一次跟這樣家庭成員超多的大家朝夕相處
什麼都讓我開了眼界
尤其是晚餐時刻
桌上總是滿滿超級豐富的各式家常菜
(以前我們家只有我跟我弟還有我爸會在家吃晚餐
因為,媽媽要上班,所以頂多3.4菜+1個湯就解決)

第一次在學長家吃飯
我整個是皮皮挫呀
因為很緊張
可是阿嬤跟咕咕都很親切一直叫我自己夾菜吃
我還記得阿嬤第一次看到我
一直笑呵呵的對學長說:啊!這女朋友各有水內...每麥每麥...
我害羞尷尬極了
然後回到新家這邊
客廳是在2樓,晚上學長的弟弟妹妹都會在一起看電視聊天
起初我也很害羞,都坐得直很挺,哪像學長整個躺得很速西哩
學長的爸爸是個非常嚴肅話不多在家裡地位極為崇高的人物
整個家庭成員都超怕超尊敬爸爸,唯一只有學長的媽媽才會跟他"啦咧"
但是喝完酒後,整個性情大變
講話會滔滔不絕,屬於熱情派系的教主
(我這樣形容,是有點OVER但是實際上也差不多啦)
學長的媽媽,更妙
說話形式永遠風趣,笑聲傳千里
媽媽在一樓笑的話,五樓都聽得見
很豪爽超好相處的媽媽
兩位年紀都不大,算是年輕的父母呢
(對於我們這年次來說,不到50歲的父母真的很年輕耶
我老爸51啦但是老媽還不到50歲)
所以這樣長久相處下來,也沒什麼隔閡
當時學長的媽媽還會常常問我:住得習不習慣?還好吧,我們都很好相處吼
當然在這之前,學長的媽媽也是有所盤問一番
例如:問我家的背景啦,為什麼我會搬出來
爸爸媽媽在做什麼,家裡有誰..等諸如此類的細節問題
就這樣我大概害羞了半年

某天下午,我跟學長都剛下課,沒什麼事就回彰化市了
(學長還在就讀逢甲大學
他當時正在修1門音樂賞析,還差這科才能畢業)
到家發現
不得了了!不得了了!
學長兵單到了啦(兵種老早就抽好:海軍)
海軍通常都要去高雄左營服兵役
果然沒錯,新兵訓練得到左營報到
我當時還在延畢,還差下學期的學分還沒修完
整個慌了
學長不在家,只有我一個人耶
我會不知所措,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當時心裡是這樣吶喊

結果就在當兵的前3個禮拜
學長的媽媽提了個讓我無敵驚訝的決定
那就是:要讓我跟學長先訂婚(驚訝指數破百了我)
(寫到這,子喬你應該知道這學長是誰了吧)
我從來都沒想過要這麼早就嫁人耶
小時候還在想:嗯..我一定要30以後才嫁,我要工作成為女強人

其實在這之前(跟我媽還沒吵翻前)
我媽就已經在唸說,可以嫁了啦趕快有對象就要把握
因為有兩個表姊在美國LA,也都在美國結婚生子
我媽她就很希望我也可以去美國找表姐
因為她要叫表姐介紹男朋友給我
看能不能就這樣在那邊把她唯一的女兒給嫁掉
幸好,我跟他吵了個大架
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接著講
學長的媽媽就請他們的好朋友-阿斌阿背去我家提親
(我們都這樣稱呼,可別小看阿背,他身價非凡,雖然很愛穿著拖鞋趴趴造)
然後我就先電話給老爸說我有事情要回家跟他說
就帶著學長回家給我爸看
我到後來才知道
原來我老爸當時超緊張
我為什麼這麼快就想結婚,是不是因為懷孕的關係
(屁咧,我爸是緊張大師
我可是因為愛才結婚的耶,我結婚後八個月才有寶寶的)
就這樣
趕緊選喜餅定喜餅(試吃到最後還是選擇老牌子-郭元益)
然而在西元2006年1月14日舉行了簡單的訂婚儀式
只有宴請雙方至親,朋友都沒邀請
因為實在太趕了,學長1月19日就要服兵役

為什麼學長的媽媽提先訂婚的事情
原因一:因為我住在家裡,怕沒給我名分怕我多想
原因二:因為學長要當兵,想讓他安心所以就先訂下來
原因三:想讓我的父母親正式知道我們在交往而且打算定下來
也就是這樣
我預先步入了愛情的"另一個天堂"啦.....................


待續.....................

p.s(看到這,其實學長就是我老公啦,他在僑光大我兩屆是唸國貿科的"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