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提到,訂完婚,肥仔馬上報效國家服兵役去
地點在高雄左營

因此,除了第一個懇親會是公公婆婆弟弟跟我去面會後
接下來的好幾個禮拜,都由我個人單槍匹馬下南部找他

因為海軍很奇怪,放假就連放兩天不就得了
硬是要每個禮拜日"點放"(上篇解釋過)
所以我得每個禮拜日坐最早一班火車(5點半起床梳妝打裡,6點半準時發車)
肥仔又不准我自己開車,公婆也不放心(當時我還沒有開高速公路的經驗,哈)
所以坐火車是最安全的作法
就這樣連續大概6週(直到他新兵訓練完畢之後,才結束)
不過也這樣,那段時間都把高雄玩透了
結論,打死我,再也不會去高雄玩
因為很熱很熱(我超級討厭流汗)
逛街地方很普通,然後交通一整個亂
(當時高鐵跟捷運都沒通)
當時發下豪語,以後要是去南部,直接跳掉高雄

在還沒結婚前的那段時間(大概一年整)
我還是繼續上課(延畢第七年啦)
總算超認真的每節上課抄筆記小考不缺席下
我也順利在當年的6月拿到畢業證書
(終於,五專當醫學院在唸,唸七年終於畢業了)
當時每天都自己開車去上課
陪伴我的永遠是James Blunt - You're Beautiful
然而,就當肥仔不在我身邊時
當時有考慮插大
目標是東海或者逢大的應外系
但是,發生了一件我也使料未及的事情......

八月份,肥仔竟然可以提早退伍
就在前幾個禮拜,他在軍中背部常常感到緊繃疼痛
後來跟班長請假去隔壁的海軍總醫院看診
經過幾次折騰後
檢查報告出爐
確實是有"僵直性脊椎炎" 的病因
有這樣的病因在,在軍方裡,可以申請驗退
肥仔:早知道,要當兵前就先去驗
(他在部隊每天都背著割草機在割草
背到腰酸背痛才知道原來自己有這樣的遺傳因子)
也就是這樣,光是當兵半年就瘦了10來公斤
當時又曬得黑黑,臉都變三角形了耶
是我認識他以來最瘦的一次
我還記得肥仔是8/1退伍,8/3就馬上下去工作
因為爸爸(我公公)要他趕快學工廠的事情
肥仔從小養尊處優吼
也沒打過工,頂多暑假在家裡的工廠做個幾小時
對於工廠的所有事情,還有待摸索
不像上一代,從小就接觸
所以
有關於泡藥水,怎麼看成品成功與否,如何跟客戶價錢等.一些做生意的"眉角"
爸爸希望肥仔可以趕快進入狀況
就這樣,我還以為可以先去玩一趟回來再工作哩
原本要插大,經過重新考慮後,我放棄
因為肥仔也不可能讓我去外面工作,一定是要在家幫他
所以再唸下去,也是浪費我時間
不如早點跟著下去做早點學習
但是有空還在得進修自己的語言能力
客戶的源頭大都是日本人,如果可以靠自己接訂單
不用經過中間人,那利潤不是更高!?
後來去報名地球村,想學日語
但是肥仔說:學日語沒用,英文比要實在
況且日本人有崇洋心態,你會英文他們會對你另眼相看
就這樣我和jill一起上了沒幾堂課的英文,就辦請假了
(是在我懷孕後的事,所以先跳過結婚那一段)
時間過得很快,10月份我們就得回去上課,因為我只請一年
想說今年10月,QQ已經7.8個月大,比較不會像剛出生那樣不好控制(哈)
晚上我就有空檔可以繼續進修了

SO
工作是8月開始...
在快年底時,爸媽決定要讓我們完成結婚儀式
於是乎,我們訂婚跟結婚整整隔了一年
95/1/14(訂婚)--96/1/26(結婚)--97/3/11(生下QQ)
還真是循序漸進,每一年都有每一年的事情在進行著,哈哈哈

當時還不算匆促,我記得是在12/24聖誕節前夕去拍婚紗
(我們重大節日都很好記!對我來說啦)
最後選擇在台中市的蒂芬妮拍攝(很有名氣但相對價格也貴得嚇死人)
以後要拍婚紗的朋友們記得找我
我可以幫妳們殺價砍掉一些沒必要的東西
當時傻呼呼,也沒殺價也沒多凹幾組相片
只是送很多不同大小不同功能相框(例如有燈可以掛牆例如框邊是玫瑰藤雕)
(說實在,放到現在也很佔空間)
拍完照,就是宴客方面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爸媽幫我們弄好好的
也不用太多操煩
所以,我完全沒體會到因為結婚的瑣事跟老公吵架到...
整個結婚過程
就是把自己打扮的光鮮亮麗拍婚紗,然後給爸媽自己朋友的名單

結婚當天
起個大早去婚紗公司化粧,穿婚紗,回家等夫家來迎娶
拜別父母時大哭,接著坐著大器的黑色BMW735禮車回夫家
中午吃飽飽,下午跟姐妹淘聊天聊到我的化妝師到
又開始造型一番過後(早上妝都哭花了)
等著客人大概都到齊了
正式的穿著白色婚紗,讓老公牽著我的手一起出場
其中避免不了立委等政治人物上台說幾句
後來就被主持人拱在台上要KISS給大家瞧
匆匆忙忙也換了3套禮服
然後在宴客完畢後,站在出口捧著喜糖跟香煙送客
來來往往的親朋好友,不斷誇我真漂亮
肥仔就在旁邊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
除了臉上掛滿笑容
心裡OS:
(今晚當然我最漂亮呀,老娘可是一生一次才結這麼一次婚耶
死肥仔你那啥眼神呀你)
然後跟好姐妹好朋友好同學拍照後
以為這樣就結束嗎
才不咧!!
客人大多散場完畢後
由於肥仔的姑姑眾多,重新在樓下奉茶給各位姑姑姑丈
也收了不少紅包,當然禮金另外包
由於肥仔是曾家長子+長孫
姑姑們都很闊氣,每位禮金一定是6萬起跳
然後又有傳統的帶路雞<註1>戲碼要上演
之後我跟肥仔累癱在床上
至於洞房花燭夜,誰還有那心情呀
澡也沒洗頭髮也沒拆就攤睡在床上了.....

再隔一天,換娘家中午要辦歸寧
辦在老爸的故鄉:雲林西螺
原因:一堆叔公嬸婆舅公舅媽婆都在鄉下,所以辦在西螺
依舊是累翻了我跟肥仔

SO...
96年1月底,是我跟肥仔有史以來最累的一個週末

要看更細節請點婚期到好緊張,有更詳細個人的心路歷程,哈哈


註1
僵直性脊椎炎:
屬於遺傳疾病,大多清晨起床後患者背部有緊繃的疼痛感
要長期吃藥控制長期游泳才不會導致肌肉過於緊繃
男性約年過40歲後就不用再藥物控制,會自然痊癒
藥物方面,除了止痛藥比較會傷身(大多不需服用,除非痛得很厲害)
主藥,身體的代謝功能自然會代謝掉,不會帶來身體上的負擔
(我可以去當藥物師,我竟然可以自己解釋這麼一大篇)

註2
帶路雞:
把房間燈關掉,要請一個人手上抓著雞帶著新郎新娘入洞房
象徵好彩頭趕快早生貴子之類的一種傳統習俗


待續..................................(再一篇就要暫時結束了耶)


p.s(趕快打完我的回憶錄,都5月底了耶,時間過得真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