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期間買了不少育兒書
很多專家與學者的看法也有極端不盡相同
最近看了一本"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這本書,顛覆了我傳統對帶小孩的觀念
書中提到,
要讓小孩打從一出生要有規律的作息表,訓練寶寶一覺到天亮
作者提到,美國有位丹馬醫師(她也有出書)
專門是替小朋友看疑難雜症
也就是當時研究百日咳疫苗的發明者
作者引用了丹碼醫師教給她的經驗,出了這本書
裡面的內容跟傳統有相當大的差異
例如:
不要給寶寶在兩餐間喝果汁吃餅乾牛奶也不行,這樣才會提振食慾
規律的餵奶,分別每4小時餵一次,最後晚上10點是最後一次
寶寶哭了,不要理他讓他哭,哭對小孩有幫助
但是其他的育兒書就提到,哭了不抱小孩會缺乏安全感
這本書卻說,哭只是拿來威脅你,嬰兒很聰明,哭了不抱他
他就會停止哭泣,因為他知道哭並不會讓父母急急忙忙來哄他
自然就放棄,然後往後等他心情愉悅再把他抱起來,當作是獎勵
以後這小孩就會保持心情愉悅,不再以哭當手段威脅你
這樣一來,家庭就可以得到原本的寧靜

我打算用這本書的理論來訓練QQ,讓他當個有規律的小孩
我跟肥仔講好,他哭如果超過15分鐘再去抱他
其餘要是哭,就讓他哭,因為哭可以訓練肺功能
希望這個訓練可以成功
這樣一來我們不用在半夜為了嬰兒而睡眠不足
但是書中有提到,要跟寶寶分房睡
這可能行不通,總之書中也有提到,可以自己變通
所以這點,我大概無法遵照書中進行

好緊張呀,現在不只緊張生產過程
也緊張該如何帶小孩
總之,我要QQ成為有教養的孩子
每每看到百貨公司有小孩跟父母哭鬧耍脾氣,就覺得很丟臉
所以,我絕對不要成為那樣的父母

啊...還有一本書,
"話說對了,孩子就會了"
也給我往後該怎麼對小孩對談有新啟示..

總之,第一個小孩照書養就是了
畢竟,我一點經驗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