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終於小學畢業了
師長都說,上了國中會很不一樣
課業變重以外
也不會再像小學一樣每天都有固定的功課要寫
而是變成每天都有準備不完的各科考試要念

台中市雙十國中
我在這度過每天就是小考大考不斷的3年中學生活

一開始的新生訓練,其實也不陌生
因為大部分的同學也都是從小學一路升上來
所以同學大都認識
只有老師,學校環境,校園生活要重新適應
還有就是要適應福利社
因為福利社小翻了
每次中午忘記訂便當要去買麵包吃都擠死人
其實那時候中午一定是要定外面的便當
但是,嚴格的訓導主任一定是會在後門那邊等偷定外面便當的人
所以後來變成自己帶便當蒸,吃膩了再換訂學校的營養午餐...

當時我是就讀1年7班,老師叫柯慧美
這個班級算是B段班
那時候,一樣還是有按照當初的智力測驗跟基本測驗在分班
我,可能就輸在智力測驗
結果就被分到B段班(B班老師也很好,只是同學在拼的感覺就有差落)
經過兩學期,老師問我要不要調到A段班
老師看我有潛力
(當初我超級愛國文,每次都考超高分
反正就是只有數學不太行就是了,其他科目有念就有高分可以拿)
總之老師就是幫我調到A段班
但是我調到A段班,我還記得我每節下課都會回去找7班的同學
我還因此被當班老師勸告,不要常常回去,要多多留在自己班上跟同學多交流

我還記得當時的國文老師叫游文姬
頭髮有點少,騎著白色偉士牌
每次規定的小考,就是不斷背解釋就對了

當時對生物很有興趣,就是當時的級任老師任教的
為了得到老師的注意,我還會特地在上課的前一天作好預習咧
(開始耍心機的前兆,哈哈哈)...
我根本就沒在鳥預習這回事
但是,上了A段班後,沒預習還真的搞不懂老師在講啥咧...
因為有的老師會先問你昨晚看了什麼
回答不出來就等著尷尬就對了!!!

一年級,就這樣輕鬆度過
暑假也是照常暑期輔導
接著的二年級,就有點可怕的感覺來了...........


待續.........................


p.s (半夜睡不著,打發時間,回憶我這25年來是怎麼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