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哼(清個喉嚨),要開始囉......

升上去二年級,來到了我不怎麼熟悉的班級
(上篇提到,我被老師調來所謂的A段班)
這次,我在2年17班,老師叫蔡有傳,是教英文
所以呢,班上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英文名字
而我,就叫做Rachel (就沿用我小時候在何嘉仁的英文名字)
(瑞秋懷茲的瑞秋,靠!當年要是她早有名我整個就屌了
無奈這個英文名字一直被取諧音笑了兩年之久
被笑什麼呢??
例如:什麼瑞球啦,不然就是..瑞秋啊你很邱喔
YOU KNOW,國中生就是幼稚時期的巔峰)
好,撇開英文名字不談啦..

我記得,這個班級的人物都很妙
班上有兩個搞怪的男生
分別是鄭志偉跟戴政宏(算是班上的甘草人物)
上課很愛跟老師有所"互動",也常搞得全班哈哈大笑
替這個一直被逼著考試的班級帶來些許的輕鬆感...
跟他們感情也不錯,當時我愛打籃球也都會被"ㄐㄧㄡ"上場去鬥牛
此時,我依舊男人婆的個性不改

班上也有個小不點,她叫廖淑琪(目前已經改名啦),她才超厲害
小小一隻,速度之快的咧,可謂是有前途的小後衛...

好,來介紹介紹我在苦悶的是日子裡是誰陪伴我度過的...
首位豋場
當然是我永遠的好姐妹--郭永傑(就叫他老鼠吧)
對,名字沒看錯,他的確是個男生
但是老早在高中就出櫃,一直以來我們都以好姐妹相稱

另外就是林佩嫻(就稱呼為林白白)
傻大姐一個,很好相處
我最記得她的笑容,不管遇到什麼事情
臉上總是掛著笑瞇瞇的笑容
(我這麼介紹順序,是按照我們以前回家的路程編排的喔,看下去就知道)

還有兩位常膩在一起的女同學
一個叫藍鈺樺,一個叫周嘿嘿
前著溫文儒雅(中學時期一直如此)
後者直來直往(因為國三發生些不愉快的事情導致她跟我們班整個脫離)

以前放學,我們常常牽著腳踏車經過綠園道,偶爾會走另一邊沿著鐵路回家
我最記得,老鼠最瘋狂
常常不知道講到哪個點
我們就會瘋狂在街上就這麼超級無敵大聲的笑了起來
我想,當時在樹下休息的阿公阿媽
應該常常被我們突如其來的尖叫笑聲嚇到挫屎吧
哈哈哈

有一次
應該大家都去補習了吧
那次就單獨只有我跟老鼠走回家
回家路途上一定要先買個雞排先吃吃..填個肚子
因為回家大都6點多才吃晚餐,所以我跟老鼠都有這個習慣
通常都會買小點心充飢一下

那天按照慣例,吃完點心
就牽著車沿著綠園道走回家
那時候
大家都很風行到建成補習班補習(是一家會拚命叫你寫考卷的補習班)
經過補習班後
不曉得看到什麼人做了啥蠢事後
我跟老鼠,就一直發了狂的尖叫+亂笑
(我們一直都處於瘋瘋癲癲的狀態,大概是上課時間嚴肅過頭了我想)
然後就這樣一直笑到我們要分岔路走時
此時
老鼠突然回頭看腳踏後座時發現:幹!啊我的書包咧
(好班的學生,依舊一定要罵髒話的)
(以前我們都把書包夾在後座,因為書本太多,背了肩膀都超酸)
誰知道,書包真的就這樣在我們大笑聲中,不知道落在哪個路段...
現在講到這荒唐的糗事,依舊會笑得花枝顫抖..

總之,以前歡樂的時光
就是在回家的路程上
跟幾位好朋友,一起發癲一起狂笑(雖然也不知道當時的笑點在哪)
但是也就是這樣,才有了管道抒發我們那時唸書的無形壓力

二年級下學期開始有理化課
媽呀,是我噩夢開始(我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昏天暗地的補補補)
我對於背化學式,整個一個爛字形容
背完,隔天考完馬上忘,到了要大考全部都要再從來
況且那時不只這科要準備
我那時候超級後悔沒去黃平屯老師那裡補習
(他是個超級會教理化的老師,是教我們班但是私下有補習班可以去)
課堂上他是不會講太多秘訣
我要是當初有去上他的補習,我二中一定有
畢竟,班上有個肉腳因為去補黃老師的課
就靠理化這科拉上去,然後就上了台中二中...
(當初A班大家都要考高中
那時候我不免也興致沖沖跟著大家有理想有抱負
女生大都女中為目標,男生就一中為第一志願
但是我就是想念二中,文華感覺很女人不太想去,也是我考不進去啦,哈哈)
所以在二年級,我真的有拼過
最高就考過全校第50名,有進紅榜耶(分數前100名就是有進紅榜)
無奈,我們那屆太多強手
不像在國小那樣好混,所以要考第一名,簡直難斃了
但是我好姐妹老鼠,幾乎名列前矛(畢業於政大,目前美國華盛頓大學唸碩士)
另一個,林白,功課也是優等咧(畢業於師大,目前在成大唸研究所)
都超有成就的呀
只有我五專一畢業,就步入家庭生活..相夫教子了我...哈哈哈

中學二年級,大多在考試中度過
印象深刻的就是這群同學的相伴
才得以在這壓力頗大的環境中喘口氣...

對了,國中也一定要來一段學生戀情的呀
當時,還是持續跟"風雲人物"有往來
我跟他到五專為止
大概談了將近10年的戀愛
分分合合不下數10次(有關這細節往後再聊)

二年級的暑假過後
開始了沒有工藝課沒有音樂課
偶爾還會拿體育課來檢討考卷...
每睌半夜"度咕"的深淵就此開始........................

待續............................................................


p.s (半夜睡不著,打發時間,回憶我這25年來是怎麼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