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漫長的二升三暑期輔導終於結束了
(幾乎中學三年的暑假都嘛要上課,根本沒有放暑假的快樂)
是有稍微短暫的放個10幾來天的暑假
但是馬上又到了開學日
自從上國中,就有自知之明
就算暑假也別想要有個完整的假期

升上國三,課業壓力想當然是加重更多更多
考試範圍不再是只有一.兩章節,有時候會是整個一學年的範圍
也就是所謂的全複習模擬考
當時,我最最最恨的就是模擬考
(除了唸不完之外,每次出來的成績簡直不能看)

當時大家開始忙於推甄考試
其實我在三年級下學期時,對於功課已經慢慢呈現放棄狀態
因為我要推的台中技術學院沒名額
(主因,教育部政策太白爛,一定要全班前三名才有資格
我要是在B班我一定有名額可以報名,然後學校就不管ABC班
只要在當班前三名就有資格,所以有些名額就這樣浪費掉
因為B.C班同學,有資格卻又占著茅坑不拉屎的心態沒報名)
就這樣,看著我好姐妹都推上文華高中
我當時早就放棄考高中,因為國中已經被逼的痛苦不堪
我那時候已經想好要念哪個五專哪個科系
所以當時我還有去一中街報名推甄的衝刺班
(想說應該補推甄去聯考應該有機會上我想要的學校
因為聯考的題目比較簡單,這樣我難的都會了簡單的一定OK)
然而推甄題目都無敵難,尤其數理方面
一上課馬上發考卷證明題讓你寫都寫不完,後來我去一個禮拜我就沒去了
推甄的事,就告一段落
(那時推甄有上的同學,已經開始提早放暑假了,其餘的就繼續拼聯考)

然而每天考試依舊多,開始在倒數聯考的日子
我記得有位數學老師教郭連春吧,戴副眼鏡
他人超好,教學也超仔細,但是我懶都沒按照他方法在唸
導致後來的數學,越來越難
而我每次都考得哩哩辣辣,這讓我對數學產生更大的挫折感
(我從小,數學一直都得靠補習在撐)

還有位理地老師叫林麗玲(我有點忘記,我只記得大家都叫她淋淋淋)
她教地理整個高招呀,很有規劃
唸起來一點都不費力,她上課一定要先在黑板把書本的地圖畫出來
她畫各種地圖功力超強,跟書上的幾乎一模一樣耶

還有還有,教歷史的老師叫賀淑英,我們都超愛她
因為她很漂亮又年經,上課偶爾還會開玩笑(有點像現在徐薇的感覺)

總之,就這樣水深火熱到了要聯考當天
我穿著相當休閒,短褲短袖+慢跑鞋,以最舒適的狀態去應考
(考試嘛,哪像現在的學生,個個打扮得好像要登台作秀一樣)
聯考其實我擺了我媽一道
當初要報名費,我跟她拿了3樣
報高中,五專,高職(我都跟她拿了)
但是我實際只去考了高中跟五專
原因就只是要多點零用錢,所以用這招騙我媽,不良示範呀

總算等到放榜啦
謊言也被識破,我媽就問我怎麼沒有高職聯考的成績
我就說:
喔!我去考五專的時候
我覺得我寫得很順大概中技一定有啦,所以我就沒去考啦
(其實我連報名都沒報)
我媽半信半疑
幸好我五專聯考成績分數不難看,有618分喔(當時滿分700)
我當時真的以為這樣就有中技,因為我看前年的分數
608分就有中技銀保系可以念,想說我618穩中的啦
誰知道
(那屆一堆人考五專,有二中實力的女同學全跑來登記分發五專名額啦)
要分發當天,老爸老媽依舊一起帶我去台中技術學院登記分發
我一到現場,一看到中技老早就已經額滿,心瞬間涼一半
然而心一慌
馬上心中自我安慰:沒關係,那就僑光應外系好了
等到叫我這分數時,只剩下僑光資管系企管系銀保系
我媽是希望我待在台中
不然我本來想去念虎尾(我媽又念說,虎尾都男的,不好啦)
就在不得已情況下我選擇了僑光技術學院企管系(嶺東也是有但是離我家太遠)
何況僑光可是當年五專界中的第二志願耶...(但是現在學校排名已經每況愈下)
當然二話不說,馬上填僑光

就這樣結束了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分發經驗
(聯考制度,我們那屆是最後一屆)
當我步出中技校門,我整個失落到極點
我爸還安慰我,沒關係啦,僑光嘛每賣呀
(其實我當時擔心的是學費問題,私立學費整個多國立的一倍耶)
就這樣,決定了我往後糜爛的五專生活
啊,當初我有考到埔里高中(但是我媽不知道)
總之,那時候就下定決心非五專不念

因為那時候就聽說,五專生活像大學,超自由
所以高中聯考就亂寫亂考,也沒在管中了哪間學校
只是後來
有開放語音查詢,無聊去查了一下,才知道我也有埔里高中可以唸耶

當時,失落之餘
心中還是開心吶喊:我終於脫離每天大考小考不斷的鬼地方了
我記得畢業典禮上
我還跟藍鈺樺,手牽手唱驪歌
感覺來了,就快要哭的同時
我剛好看到別班已經先落淚,我馬上補了一句:西咧靠殺!!
馬上噗ㄘ笑了出來
因此避免了大哭不捨的窘境.....哈哈

接著的暑假,超級快樂..每天玩每天看電視每天都去一中街...
無奈就在我五專開學沒幾天...
台灣史上最大的地震921就這麼無預警的來了.....

待續............................................................


p.s (半夜睡不著,打發時間,回憶我這25年來是怎麼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