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歷過921後
人類通常是這樣,事情過久了就沒當一回事
房子倒塌馬路隆起,一切的一切,該補修好的補修完畢
大家也都慢慢回到自己的崗位,做自己的事...

而我就在這一年,展開我自由的五專生活啦
新生,必定要參加迎新活動
剛開始的念頭,想說一定是學長姐虛情假意的噓寒問暖之後的帶動唱
後來因921無法在外過夜,改在清水公園,(類似一日夏令營,辦迎新活動)
後來結束,確實蠻好玩的
也認識了許多本科系的學長姐,算是增進自己的人際關係啦
(但是後來還是得靠喝酒應酬(五專糜爛就此開啟)才認識更多白爛的學長)
(因為學會的學長姐一個比一個還乖寶寶,跟私底下本人的生活沒啥交集,
畢竟我並非是插花刺繡那類的文靜乖孩子)

後來,就在不知聽聞哪個學長的唬爛下
他提倡五專根本不用唸書,只管用力的玩下去就對了...
(大概是要我們積極參加社團,不經大腦講的屁話吧)
害我真的聽信入耳
第一次的期中考,我就真的一科都沒念
結果當然是全部只有3科還是2科及格
我整個嚇傻啦,我以為,反正亂考老師大概會加分加到及格為止
結果什麼都沒有哇...
那時候心中滴咕:幹!早知道就認真唸一下,學長"功莎銷威"...
後來期末幸好有救點科目回來,(這是埋下往後我要延畢的因果開始)

我從一進五專,每個暑假都得暑修,就連唯一可以的寒修也有我的份
(後來教育部把寒修改掉,不准學校辦寒修)

專一可是我操行分數最高的一學年,都在80分上下耶
(剛入學嘛,哪知道五專原來是可以翹課的呀)
然後,一年級就整個俗砲
不懂得打扮,依舊只會打籃球跟男生互飆髒話看誰厲害
還有點胖咧,皮膚也沒在精心保養
總之,還是現在的"臭每呀"厲害,有些化妝後竟還比我成熟一百倍哩

我媽大概很後悔送我去唸五專
因為我當醫學院在念就算了,後來畢業什麼證照也沒考
簡直浪費學費浪費我個人寶貴的時間嘛,哈哈哈

新生都嘛"ㄏㄤㄏㄤ",學校叫你買什麼就照單全買
我記得光是制服就要5000多塊
還有課本,哩哩扣扣加一加也要1萬多
學費就在貴了,制服課本還不包括在內咧,私立學校是坑人大本營

剛進去,班上有個超漂亮的女生叫余采薇(像王菲+范曉萱綜合體)
長相如此甜美,但是她剛來不愛笑我以為她超冷酷
結果並沒有,大家都志同道合(罵髒話都不輸人的啦,哈哈哈)
是個很豪爽的人就是了
當初她跟詹曉玲(來自東勢的客家朋友,
最後歸類於七匹狼<註1>中,現在是個有甜蜜蜜戀情的標致小美人)超罵吉
那時亂成一團,大家也都還不熟絡
倒是我們班的男生挺團結的,一下子就相約去抽菸,大家是好友的樣貌就出現

當時我最先認識的不是我現在還在聯絡的知心好罵吉(大雄跟胖虎<註2>)
而是後來惹得自己一身腥的網交班代
她叫陳志婕,大家都叫她巴西公主(我想公主是他自己後來加的)
人是不錯很熱心,也很會搞聯誼見網友之類的事
但礙於有一次沒經過我們同意就把照片給了不知名人士看(她網友之ㄧ啦)
整個就有不爽極點地厭惡她,但是後來畢業聽說在賣二手中古車
其實也沒交集了,過去的恩怨就隨風飛逝吧...
(其實之前在學校我跟她也是會客氣的打招呼啦
只是針對當時那件事情產生反感而已)

當時因為座位的關係
第二個認識的叫徐巧鈴 (後來某些關係被排擠,轉去國貿科
我有點後悔,我當初幹嘛"ㄍㄟ小"去弄她,畢竟人生少樹敵為妙)
第三個認識的叫彭光顯 )..( 豬鼻子,講話時常被我當笑話在看的高材生
剛開始都從自己的周圍去認識新朋友就是了
也還沒開始拓展在其他班的關係....
但是光在自己班我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我真懷疑我當初到底在high個什麼勁

我一年級就被英文老師注意到,她就是吳子芬老師
別會錯意喔,不是我英文優
而是我上課愛講話,不時被她點名唸課文或者跟同學show會話
而我呢,講英文有時候會故意耍白濫,學外國人的誇張語調
然後我就更被注意了
其實
子芬老師對我超好,但是我總是辜負她對我的期望呀...
很常關心我,比我媽還關心我耶..
(我媽看到這段話應該會慚愧一番,當初怎沒好好關心關心她女兒)
子芬老師,是我延畢時還會常找的老師
當然她的科目,我一次也沒被當過
我大多當的都是.."會計"成本會計"高級會計"財務管理"數學"....
我當初幹嘛不直接唸嶺東應外系算了
明知道數學不怎麼好還硬要念商科.....
(其實都是因為翹課才被當,沒去上課當然嘛什麼都不會)

專一,戀情部分
還是跟風雲人物在一起啦
他當時正在準備重考大學,他是唸宜寧中學
國中畢業本來"曾經"有想過要跟他一起去唸宜寧
但是我考進僑光,我媽也知道我要去宜寧一定是為了他
所以她百般阻擾,又有僑光可以唸當然叫我去僑光...
(這段,只有我家人才知道)

對了,僑光還有個傳統
升上二年級,校慶時要比賽啦啦隊...
不參加還會被記過咧...

QQ醒了,哄一下寶寶先......................


註1:
七匹狼是後來在班上7個比較好,比較會常常一起活動的好朋友所組成
靈感來自於,去唱KTV點到七匹狼這首歌而有所引發.

註2:
來自小叮噹集團,
成員只有我(阿福,人家本來想當靜香的,噗),跟葉大海(大雄),李盈萱(胖虎)
靈感來自於,平日的白濫無俚頭思想

AND 小叮噹集團也隸屬七匹狼旗下團員,就是有雙重身份啦
哈哈哈哈哈哈,五專生照樣幼稚....


待續....................



p.s (太早起,繼續打我的回憶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