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上,五專三年級
可謂是大家最瘋狂的階段
夜店大家都玩瘋了
然後白天在課堂上公然睡覺,不然就是直接缺席在家睡覺
幾乎除了好學生以外都嘛這樣..也是有例外啦
就是操行幾乎快要不及格的同學,就會稍微檢點一些
但是通常都已經快到學期末了
所以檢點些不久之後又開始大玩特玩
也不知道當時到底怎麼了
半夜不睡覺竟然都不會頭暈心悸
現在半夜整晚不睡,隔天就知道熬夜帶來的負荷有多大
果然還是青春的"罵ㄊㄟˋ",經得起考驗

喔,對了!當時尤其是班上男生
抽菸老早不稀奇了
抽點"別的",才叫屌....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在講什麼啦..
可是,我連碰都沒碰
通常喝酒就會很high
而且又跟老鼠<註1>小花<註2>她們一起
這群人超會自high,所以有時候根本不靠酒力就可以玩得盡興
屬於那種就算只有兩三個去唱歌去夜店,也可以瘋狂尖叫自己玩得很開
然後有的初次見面的朋友會覺得很好玩接著就加入你的瘋狂尖叫團
我的朋友們,都是熱情派的,所以不會孤癖,很好相處的

而那時穿著也是都從這個時候開始大改變
會在夜生活出沒的人
應該不能再繼續俗炮下去..
台中市的夜店很奇妙
妳穿的不怎樣,妳會被瞧不起的,妳穿得過於台味,你也會被瞧不起...
總之,適當的打扮就不會引來沒必要的衛生眼
不過,你要是開台雙B跑車,你就算穿藍白拖也沒人會青你
一到吧台,自以為很正的八婆就會馬上黏上身的啦

這段期間,課堂上的記億超級薄弱
唯一記憶,就是一直睡一直睡,不停的睡
有時候在學校睡不舒服,直接跟老師請假回家繼續睡
所以,操行成績從此開始,NEVER 超過65分
永遠都在60分上下徘徊
我永遠都是被老師以及教官,愛心提醒<註3>的成員其中之ㄧ
現在有時還會夢到:啊,要遲到了快點起床,我再一節不到我操行就完蛋了
整個驚醒後,猛然才發現:幹!我都為人母了,還在做這種學生時代的惡夢
可見,當時在學校的操行是我一直揮之不去的超級大噩夢

老師對我超頭痛,因為學校不時會Mail通知給老師我缺曠課的情形
我已經曠課到整個企管科的老師都認識我
因為企管科的辦公室,我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報到一次
因為我要去拿請假單,拿到自己老師的假單都用完了,然後再跟別的老師借
(不是我一個人用完的喔,班上也超多瘋狂翹課者的)
總之,僑光的學費有一半都白繳了
我對不起我爹我娘,更對不起我自己
之後兩次的暑修費,都嘛我自己打工繳的
因為我媽不爽為什麼我老是被當
缺課率太高,被扣考了咩,連考的機會都沒了
您說,怎麼不被當咧
不然只要有考的機會,我通常都會安全過關
只是我太白目,都會忘記缺幾堂課就會被扣考,都是我的不經心造成的錯
光是三年級上下學期總計我大概有將近20個學分沒過
(也就是促成我延畢的最大主因,過多學分沒pass,來不及在畢業前修完)
愛玩的結果就得自己負責,不但浪費時間更浪費錢
希望往後的學弟妹要有所警惕才好
五專也是有才人,但是完全要靠自己
因為沒人會逼你念書,大家都很自由,不像中學那樣,老師都逼得很緊
結論
五專,是訓練自我的一個"喝所在"...

不免也要提到打工
我打工的類別,也挺多元化
通訊行(賣手機),服飾業(在逢甲碧根賣衣服)
餐飲業(可麗餅,三皇三家,50元披薩)
資訊業(NOVA賣光碟片,不是賣A片喔是空白光碟片)
其中打工時間最久的是三皇三家
同事大多是同輩,也很有話可聊,所以打工不會太無聊
還有職等考試,算是有規律的一家餐飲公司
就算你是工讀生也是要經過考試通過才能加薪
每過一個等級時薪多加5元
一進去,時薪75元
我做到,時薪90元才離開
哪像現在
勞工局規定,基本工讀薪資95元起跳
我當時是在做心酸的嗎................
打工回憶都非常樂趣
也結交了許多不同層面的朋友..

同時也讓我放棄了很多想做的事情
例如
玩社團,我後來因為要打工就放棄社團活動
不然我當時可是直排輪社的社長候選人耶
但是這個社團後來沒成立
因為某人的懶惰沒去向學校積極申請所有的符合資格
所以這個社團就不了了之
因為就是我本人,忙打工,沒時間去跟學生會的人打關係申請資料
導致這個社團就這樣消失啦...
後來有參加舞蹈社,但是也是要時間練舞
也沒積極去舞團練舞
社長是我們的副班代哩,對她還蠻不好意思..
因為都說好要去練,結果都放人家鴿子
丟個理由就溜掉,金歹勢啦!!

我還記得那年的生日(20歲)
我邀大家上望高寮去烤肉,班上男女同學.打工朋友.學長帶馬子都上山玩
(上山玩!? 好像原住民的感覺咧,哈哈哈,確實望高寮是在大肚山,也沒錯)
真的有夠白痴,我幹嘛不找個lounge bar就好
(可惜當時還沒盛行這種店)
然後就開車載烤肉的東西,朋友們騎車上山來參加我烤肉生日趴,超開心
我還記得老鼠在當時造成轟動咧
女生朋友都很愛他
至於男生的話,大概歧視同性戀吧
個個想拿酒瓶插他屁眼然後都想一腳把他踹下山
(come on別這樣嘛,GAY是很好相處的呀)
可能當天的穿著太OVER,我還記得老鼠當天穿白色洞洞裝搭牛仔吊帶褲
是很騷沒錯,因為有講好要續攤去夜店再狂歡
誰知道,男生朋友不領情啦
整個到現在,朋友們還是想拿酒瓶插他屁眼
這傳奇佳話,傳到連我老公都知道哩
後來出去玩要介紹老鼠給我老公認識
我老公連忙搖頭說:被插屁眼的死GAY,你們玩得開心就好
害我對老鼠超不好意思,好姐妹,只能在這跟妳鄭重SAY SORRY了

大致上就是這樣
專三,就是瘋狂的玩,不停的玩,然後打工,睡覺
所以我不是會玩又會唸書的人
所以我不適合唸哈佛,哈哈哈
(昨天看重播"大學生了沒",劉軒講的,哈佛的學生個個都會玩又很會讀書)


註1:老鼠,我國中的好姐妹,在高中出櫃
註2:小花,打工時期的生死之交超級好姐妹,還是我伴娘之ㄧ呢
註3:愛心提醒,就天天被緊追著你到課了沒,沒到就打手機給你叫你來學校


待續...............

p.s(吃完早餐,QQ還在睡,趁空檔繼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