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興起了想記錄彰化市在地的小吃以及餐廳

因為,每次只要我想要搜尋彰化市有甚麼可以吃的
每次的搜尋結果都寥寥可數呀
不然,就是我要查彰化市但是每次跑出來的不是鹿港就是員林。
乾脆我自己記錄比較快
往後也可以成為我自己的在地活字典呀
要查隨時有,多方便呀

這個週末,乖乖待在家
今天下午,Q仔又跟著阿公阿嬤去牧場遊玩
所以下午,Q仔爸就帶我去市區繞繞

本來想要去敦煌
結果先去錦城租書店,租DVD跟雜誌

然後
就到八卦山下,這家歷史悠久的"燒肉圓"吃個點心




這家肉圓,有分肉塊肉絲兩種
(上面那顆是肉絲、下面這顆是肉塊)
肉塊:比較有嚼勁,偶爾會吃到帶筋的豬肉塊,那更是美味呀
肉絲:我猜是雞肉絲吧,一絲一絲的~會擾亂我連皮吃的口感,所以我比較不愛



所以我還是偏愛肉塊
醬料,有點微甜、淋到熱熱的燒肉圓上
很燙,所以我老公習慣先用叉子交叉切開吃
我則是豪氣的喜歡從旁邊咬一口,然後皮肉分離再慢慢吃

再看看肉圓表皮,就知道多麼滑嫩柔軟了吧
(還反光呢,這實在太、詭、異、了!!)






瞧瞧肉塊,多麼有光澤呀
搭配微甜醬料,口感嚼在口中,多絕配呀




然後
我的習慣是:吃完半顆燒肉圓,一定要再喝個幾口湯,潤潤喉
這湯很清甜,但是丸子不是很脆就是了

"">.<"" (我實際派,所以實話實說)

但是
一碗才10元,有四顆丸子已經很划算啦
(比起溪頭遊樂區,一碗只有兩顆丸子卻要價50元。這家的這碗丸子湯相當實在呀。)


彰化市的肉圓其實很多家
有熱的、涼的
有脆皮的、軟皮的
有老闆很秋的、有老闆臭臉的、當然也有親切的老闆啦

(彰化市其實我懷疑很多小吃店老闆應該都開保時捷,不然就是偷買好幾棟古堡也說不定)
(因為好幾家的生意都好得不得了呀,每到用餐時刻,都要排隊耶。天呀)




這家我真的很愛吃
但是我老公愛吃脆皮肉圓
(得過冠軍的阿三肉圓,絕對會列入我的美食字典。但不知何時才會被我記錄到)


這家燒肉圓
位於:彰化市八卦山下,全家便利商店正對面。
(目前有提供宅配,很先進唷。)



==============================================================================================




收到佳蓉的包裹
我跟Q仔就像在拆驚奇禮物一樣,小東西都令Q仔驚呼連連呀



首先,是這隻可愛不已的史迪奇
(偷偷用佳蓉阿姨的形容詞,哈哈哈)




其實我比較想要這隻來掛在我的機車包上,哈哈哈哈哈



接著是Q仔的愛:維尼兄




看不出個所以然吼??



Q仔在照鏡子,是海綿寶寶的鏡子
(啊,沒穿褲子就入鏡,好害羞呀)




我重點都拍出來了:正妹阿姨 (嘿~我知道)
然後還附兩本小本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信的內容,真的很可愛耶
我看完之後,不禁會心一笑~太可愛了~~~



接著,心願完成~
但是我先替Q仔的小袋子別上史迪奇~~




最後,維尼還是要跟小袋子把手在一起





最終
謝謝~佳蓉阿姨特地寄這隻無敵難集的小玉給Q仔
Q仔一看到小玉,都瘋狂了:哇,是小玉耶~太棒了!!YA、YA~

佳蓉,真的謝謝妳啦~哈哈哈







眼睛看電腦看得都痠了~睡覺先,晚安






arrow
arrow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