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中
不管遇到是同學還是朋友、同事、格友?。

來來往往中
或許少連絡了就逐漸失聯了
或許生活環境不同了,說友誼消逝得有多快就有多快


但是唯一不變的是家人的關係
永遠都抹滅不掉的關係

好比,我真的很感謝夫家的所有家人
當然最感謝的還是同住一個屋簷下的親愛家人

不管是爸媽
(其實對外也都習慣以爸媽稱呼,不是公婆)
(反而娘家爸媽會以娘家開頭,才不易搞混)

不管是小姑或者是小小姑、小叔
每個人都有值得讓我心存感激的一面

我就是很容易一些小小舉動就感動得要死的人
所以別人可能覺得沒怎樣的言語或者是行為,但我看在眼裡我就會覺得好窩心


就拿最近比較大件事來說

這一胎,連我自己都很期待是男生
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很希望是男生
有為了長輩、為了老公、為了曾家

我都覺得我自己是該替曾家生個男生才對


但是
就在跟爸媽聊過天,很輕鬆的狀態下聊過之後
才知道
有些觀念,我跟技安真的比老人家還老舊


其實我知道是女娃之後,有小失望了一下(技安也是)
畢竟是多管齊下,真的很希望能一舉得子啊

爸媽看我失落,還問我為什麼當天不下去吃消夜
我只要心情不好,就不會下樓吃點心
(週五週六,樓下~都固定會有爸媽的朋友來,所以都會有好料可以吃)

媽媽就猜到,我是因為性別的關係
好,我承認 因為前一天她只簡單說一句:啊女生就女生啊!
我才覺得,是不是女生不好,他們就不疼了

屁,我完全就是誤會了

後來,爸媽就跟我說:
不要把事情看得這麼嚴重好嗎?女生很好啊,健健康康就好了,不用想太多啦


我當時心想:
唉,大概只是想安慰我而已吧
好吧。既然都這麼說了,我也就釋懷了

直到上禮拜,全家人去谷關泡溫泉
爸爸出發前拿了瓶麥卡倫要帶去,(當時大家都以為有爸媽的朋友要去)
結果,是要跟技安以及弟妹喝的

這是第一次這樣找兒子喝酒

先說明一下,我家的狀況
爸爸永遠是嚴肅到是技安唯一到現在還會怕的人
(也可以說是全家都會怕,除了Q以外)
(所以Q跟阿公感情特好,孫子咩~氣氛就不一樣)


喝酒聊天的過程
我就有猜到,等等爸爸一定會提到這胎的事情

果不其然啊
他語重心長的對著我說:不用擔心太多,我們根本就沒有那種觀念
(我還聽得霧煞殺的時候,爸爸接著說)

以下這段話,我聽了真的差點要噴淚

爸爸說:

如果你們真的想要男生,大不了下一胎再去做分離術就好
這胎是女生很好,妳看看現在女嬰失衡得這麼嚴重,以後女生一定是寶啊
大家搶都來不及了,你還在擔心甚麼?

何況上胎也是女生,但是就是無緣跟著我們
你知道我為了上一個就這樣沒了,我難過了多久 (我聽到這裡有眼眶紅)

孩子要跟著你,就是會跟著你
也不用擔心生第二個第三個會沒辦法養
因為小孩既然要跟著你,本身就會自己帶來他該有的東西,不用擔心
男生女生都好,我們沒有那種觀念一定要男生,現在都甚麼時代了,,妳不用想太多啦

(以上自己翻成台語嘿)



我整個聽完
真的,心裡的大石頭才真正的放下


我感謝爸媽
很開明也都很疼孫女,女生也都秀命命
(我大概是大愛台看太多了,都以為生女生會被嫌棄,至少在我家完全沒這種老舊觀念)


反倒是技安
他想生兒子的原因,只是希望以後他死了有人替他"旁倒" (台語)

而我
原本就給了自己期許,畢竟老公是長子又是長孫,不生個男的無法交代

在這樣了解了爸媽想法之後
我真的除了心存感激,我沒別的話了

至少我是真的沒有生男壓力
一切就看我要不要再生下一個,主導權都在我跟技安


原來跟爸媽聊天是這樣的可以了解更多想法跟心理話
很慶幸上周末我聽到了這段話
不然我大概都會自以為的想著
反正長輩就是一定會有要生男的觀念啦 而造成誤會




謝謝,真的很謝謝。
這句話我從上週末回來就很想寫在這、記錄著


當然我沒有要炫耀
這也沒有殺小好炫耀的

我家又不是郭台銘家
住大豪宅、還有買不完的名牌可以炫耀咧 哈哈哈


只是很慶幸,我嫁了個好門,就這樣。



這個月底
是我跟技安的四週年結婚紀念日了耶

默默的也都結婚四年了,酷炫極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