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糊塗媽,原本該在上周五去產檢的
一時迷糊,把日期搞錯了


就快滿六個月了,終於熬到這時候
肚子也漸漸的大顆

然而
還很慶幸我前四個月才胖三公斤
沒想到這次去產檢量體重,足足多了四公斤

微微被醫生小警告了一下:該控制一下囉!!

我發現婦產科醫院比大醫院好的地方有:
醫生很細心(我又剛好找女醫生所以感覺更親切)
設備齊全(而且照超音波每次都是4D,for free)

以前在彰基,醫生很好是沒錯,但是每次都急急忙忙就看診完
其實我每次去都很緊張也不知道要問甚麼,然後就NEXT

這次這家醫院,(位於彰化市三民路上的成美醫院)
產檢至今,我還算滿意

除了,每次都要等很久(就算預約了也要等)
然後每次都好巧,我約診的時間剛好醫生都會去接生,所以就會再往後拖點時間








好不容易拍到五官
醫生跟我,一直在喬身體的位置
醫生:側一點側一點
我左側些,才讓醫生照到她五官

看到五官,就算我已經有過懷胎經驗
我還是覺得好奇妙喔
嫩嫩就這樣隔著一層肚皮,在裡面活動著
然後一個月一個月這樣長大

老實說,跟Q胎兒照還蠻像的
我很好奇姐妹到底會不會長得很像哩 哈哈哈

媽媽的好奇心也很旺盛
超想期待嫩嫩出生的模樣耶



然而
唯一我覺得有疑問的地方是:脖子那團是甚麼?
醫生說:是臍帶啊

該不會是臍帶繞頸吧?
醫生就說:不用擔心,只是微微的。胎兒還會再動,不用擔心,是你的就是你的!!

也對
我現在擔心有甚麼用,我能馬上從肚子裡把她拉出來嗎?
我放寬心,甚麼事情往正面想,我心胸都開闊,對嫩嫩才是好事

所以我喜歡這個醫生,感覺很像是自己的阿姨
會用很正面的字句鼓勵孕婦,孕婦聽了都開心啊

她還說:我接過的案例都有繞過六圈以上寶寶還是健康的出生
這個只是微微的掛在上面,真的不用太擔心

我希望嫩嫩順利在我肚子長大,這次要我變多肥我都無所謂
頂多就生完、停母乳之後~再減就好

我這胎甚麼都不奢求,只要我的寶寶健健康康最重要
媽媽肥胖無所謂了啦

雖然說要節制、要節制
但我放寬心~我要吃就吃,不吃就不勉強
不想像上一胎那樣,一直在想公斤數的事情

我這胎要有正面的心態,去迎接新生命
那嫩嫩才會開開心心來到這世上

我不能在那邊嘴賤說,我不要變這麼胖,生小孩每次都要變胖很討厭之類的話
可能孩子聽到了,會覺得不平衡:
生姐姐就可以變胖25公斤,生完我就要在那邊狂說減肥的話,好像我是個累贅

好吧 我也算是個多想的媽媽
至少,我這胎要改變心態就對了
 


目前為止,嫩嫩的一切是健康的成長中
檢查正常、體重正常(目前780g)、大小正常


下次產檢就是二月底了


就快過農曆新年了耶,我最期待的年夜飯~唷呼

今天爸媽才去訂了一個可以容納十五個人的大圓桌,同時再買一張維尼兒童餐椅
雖然是要先擺在舊家給Q坐的

但是感覺就是已經幫嫩嫩準備好位置
等待明年嫩嫩跟大家一起在桌上吃年夜飯

因為兒童餐椅在新家已經有一台了
現在啊公啊罵都會考量到,嫩嫩就即將要出生了
小孩用品,如果嫩嫩用得到的,都會買兩份


所以嫩嫩,健康長大喔
全家都期待你的到來呢

尤其是你姐姐,最想看到妳了
無時無刻都在:嫩嫩在幹嘛? 她在睡覺嗎? 她也要吃飯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可愛的小姐姐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QQRR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